Icarus

库洛姆想要对笹川京子告白(三)

沢田纲吉有一双比正常同龄人大得多的眼睛,只看那双眼睛你会误以为是个女孩子也说不定。温柔的棕褐色瞳孔,柔软的眼睛轮廓,当他望向任何人,任何人都会误以为那双眼睛装得下自己全部的身影

所以那个人沦陷的那样理所应当

除了最开始的震惊,剩下的时间里他只是一个安静的倾听者。他短暂的一生经历了太多事情,从一开始的形单影只只能对得不到的温暖望而却步的废柴纲,变成现在可以对身边的温暖伸出更温暖手掌的首领

看着库洛姆的情绪逐渐平息,他踌躇着说出少女预料之中的话:“库洛姆有没有想过变回一个普通人呢?啊,不是嫌弃库洛姆的意思,代理战的时候被库洛姆帮了很多,也一直认为库洛姆是可靠的同伴。可是,如果我没有感觉错的话,库洛姆本身并不喜欢这些打打杀杀的事吧”

固执的十代首领在未来战时就坚定的要把家族里小孩和女生排除在战斗之外,即使在已经平和的现在,他也时不时会把忧愁的目光投向闹腾的蓝波和纤弱的少女雾守。更不喜欢打打杀杀的他为了同伴已经无可避免的要踏入那个罪恶的世界,但他仍然温柔的希望有些人可以避免如此

正因如此,才更不可以弃他离去

于是库洛姆只是坚定的摇了摇头

没有说话,但无需超直感提醒沢田纲吉也明白了她的意思

接下来要说什么呢?有关普通人和里世界人的差距,沢田纲吉明白的更早,在那个无望的十年后,死去的山本父亲、被迫躲藏的京子小春,还有来不及被彭格列转移而被密鲁菲奥雷杀害的曾经的熟人,里世界表面上还遵守着不牵连家人的规矩,可谁都知道规矩只约束愿意被束缚的人

可他也无法违心的支持库洛姆放弃

他曾在无望的过去将曾向自己伸出双手的笹川京子当做救赎,纵使现在被爱意包围的他已经从憧憬中醒过来,但对笹川京子的关注依然存在。他清楚的知道那个脾气很好的少女并不是什么畏惧血与火的存在,所谓的保护只是他和笹川了平的一厢情愿,在未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出来,少女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内心。

没谁规定没有武力的普通人就不可以性情坚韧,就像没谁规定实力强大的hsd就不可以内心脆弱

沢田纲吉叹了口气,这也是他无法违心支持的另一个理由,纵使嘴上说着要放弃,但他的少女雾守现在浑身散发出“要是无法和她在一起我就要死掉了”的郁气

你们幻术师是什么一脉相承的口是心非吗?

“总之,虽然我对女孩子间的感情不太了解,但是不问问京子酱的想法就这么放弃不是太可惜了吗?虽然无法厚颜无耻的说自己多么了解京子酱,但你可不要把她当成没有主见的弱小者啊。不去尝试就让这份感情无疾而终,即使是很久之后的未来也会感到惋惜吧”

对面的少女依然沉默

“那么,”沢田纲吉换了个说法,“今天的时候没有进去吧?明天再去看望京子一次,不去想那些会让心情糟糕的事,只当做一次普通的拜访,怎么样?京子酱的话,看到你主动来找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少女似乎有些意动

“去吧,”沢田纲吉莞尔笑道,“明天我依然没空,就当做是帮我的忙,把我的心意也一并带过去吧”

其实他说谎了,原本就准备明天去京子家看看,但看着库洛姆的样子,总觉得有别人在场的话效果会大打折扣呢

真好啊,年少纯粹的感情,比库洛姆大不了多少的沢田纲吉在心里感慨,我已经被reborn摧残到失去享受青春的欲望了呢


平凡无奇的第二天,普通的上课,寻常的同学,唯一不同的是笹川京子依然没有来学校,于是一切都变得如白开水般索然无味

循规蹈矩的前半生给库洛姆留下很深的印记,所以纵然不需要成绩,她也会像一个正常的优等生一样认真学习。但今天的库洛姆不想遵循自己立下的规矩,幻术明目张胆的弥漫出认真听讲的模样,真实的少女发呆似的在纸上涂画

直觉的线条勾勒出生动的棕发少女的形象,从未发觉自己画技良好的库洛姆惊了一下,然后盯着自己的作品莫名其妙脸红起来

我真的好想见她

于是沢田纲吉还在苦恼库洛姆依旧不愿意去的话该怎么劝的时候,就看见自家少女雾守一下课就迫不及待的奔了出去,以平日里根本不会看到的风风火火的作风

沢田纲吉:……

连很少关注沢田纲吉以外人的狱寺隼人都被惊到了,“那个家伙今天怎么回事?”

“去看望笹川了吧,两个人的关系真的很好啊”山本武在一旁笑着说


半路遇到了才得知消息的三浦春,库洛姆不知是失落还是松了一口气。她知道自己是个无趣沉闷的人,有活泼的小春作陪,或许气氛会更热烈些

进门的一瞬间笹川京子的眼睛明显的亮了一下。少女的气色不错,显然恢复的很好。她是在为谁高兴呢?会是因为我吗?库洛姆在心里想,但果然还是因为小春吧。比起后来插足的自己,笹川京子与三浦春之间的感情更加隽永悠长

于是走神的少女忽略了对面打招呼的顺序

“库洛姆酱!Haru酱!”

不知不觉之中,招呼的顺序颠倒了个,大大咧咧的三浦春不会在意,在意的库洛姆还在恍惚

“京子酱,今天有好些了吗?”三浦春担忧的上前,摸了摸笹川京子的额头。“我都听小花说了哦,没打伞就跑出去,淋了超久的雨,就算是粗心也太超过了!”

“你就饶了我吧,小花训斥我好久了,下次一定会注意的啦。”笹川京子摆出苦闷的表情

“淋雨……?为什么?”安静聆听的库洛姆捕捉到关键词

“对啊,为什么会在那种天气突然跑出去?”三浦春也好奇问道,“京子酱不像是冒冒失失的人啊。”

“啊哈哈哈,课本落到学校里啦。”笹川京子扬起掩饰的笑容,语调干巴巴的,是笹川家一脉相承的不善于说谎

三浦春不是个爱追究的人,得到答案就不再多想,在一旁叽叽喳喳说自己特意为笹川京子准备了吓跑病魔的妖怪玩偶装,库洛姆无法被骗到,她安静的坐在一旁,看着少见的显露出柔软的笹川京子,她还躺在床上,身上透着股恹恹的气息,笹川京子很少说谎,就像很少生病一样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