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rus

库洛姆想要对笹川京子告白(二)

“京子酱……”

梦中的少女回过头来,明媚的笑容挂在脸上,微弯的大眼睛里好像盛着秋日的晴光

库洛姆一头扑在对方怀里,感受少女柔软的身躯,与制服上好闻的皂角香气

狡猾的幻术师总有方法越过现实的障碍,于自由的梦中实现心中的渴望

“我喜欢你,”库洛姆轻声道,她的嘴唇还触碰着柔软的织布,一张一合间无声划过,闷闷的嗓音像要传到少女的胸腔里,于心脏沉静回响

“一直都……喜欢你,从在未来的时候,到转到并盛中学的时候,京子酱一直都陪在我身边,包容我的任性,安抚我的怯懦,京子酱是我的太阳,如果可以的话,请一直照耀着我,只……照耀着我”

脸颊发红的少女抬头,看着被告白的对象依旧明媚的笑着,梦境的阳光在她身后闪烁,于是笹川京子的脸庞看不清晰。她开口,带着笑意,一字一句说道:

“……”

梦境在这里戛然而止,再伟大的幻术师也无法编织不被认可的幻境

蜷缩在床铺的库洛姆睁眼,稀薄的阳光透过窗户,薄的像风一吹就走的纱,清晨了

像往常一样上学,鼓起勇气 预备告白的少女却并未等到应该出现的意中人,并不熟悉京子的好友黑川花,于是库洛姆只好找到表情闷闷的沢田纲吉

“boss……京子酱,今天没来吗?”

“啊,这个啊,大哥说京子酱生病了呢,我也在苦恼要不要去看一下……”

“京子酱、生病了,怎么会!”

沢田纲吉看着眼前少女焦急的神情,总是觉得对方脆弱而保护欲旺盛的十代首领下意识安抚道:

“啊,大哥说没事的,只是小病,过几天就好了。”

可是安抚显然不到位,紫罗兰色的眼睛已经出现水光了

“怎么办啊——,”沢田纲吉在心中大叫,“我真的不会安慰女生!”

但已经成长许多的少女很快收敛了情绪,看着对面首领关切的神情,她抿唇勉强笑道:“不是什么严重的病就好呢,那么boss,我先回座位了”

沢田纲吉讷讷的点头,看着少女转身而去的身影,突然福至心灵,“那个,下午放学的时候 一起去京子家看看吧”

沉敛的眸光微不可见的亮了一下,库洛姆没有回头,而是用冷静的语调回道:“……好的”


但最终还是只有库洛姆一个人去了。被长成幼童的自家教师拿枪指着要去完成什么彭格列式特殊试炼,沢田纲吉只好一脸抱歉的连连说道:“真是对不起啊库洛姆,我今天就没法去了,如果可以的话,请把我的关心也一起给京子酱送到吧”

“好的……”双手又开始无意识的揉捏衣角,库洛姆没有把内心的紧张显在脸上,看着棕发刺猬头的少年抱怨着和自己的家庭教师远去,像是把她的勇气也带走了一点

几乎没有……自己一个人去京子家的时候,总是被那个温柔的少女邀请,害羞怯懦也没关系,垂在身侧的手总会被拉起,朝着有光的方向奔去。可现在,那个总是拉住自己的人不在了,生病了,没来学校,不能主动来到自己身边,……要去找她才行

加油,库洛姆!少女双手轻轻拍打脸颊两侧,然后深吸一口气,朝着笹川宅的方向走去


今天的笹川宅很热闹,得知校花生病的消息,大家三五成群的聚集在笹川京子的家里。除了刚来到的关切问候,剩余的时间都在叽叽喳喳说一些学校里的事,老师的课程,布置的作业,同学的八卦,话题天马行空而又朴素平和,最终总是会回道中心的病人身上。笹川京子并不多话,但气氛却一直热热闹闹的,是独属于普通人的、平静悠闲的时光

这便是库洛姆赶到笹川宅看到的景象。于是小幻术师在他人的笑声中醒来,意识到两人之间的鸿沟并不只在性格的差异

笹川了平将妹妹保护的很好,即使笹川京子已经和彭格列的众人经历了许多事件,里世界的手掌依然没能触碰少女的衣摆。可以预见的未来是,即使笹川了平成为彭格列十代晴守的多年后,笹川京子依然不会和那个世界产生分毫交集。直爽的拳击手不允许,彭格列的boss沢田纲吉也不会允许

可名为库洛姆·骷髅的存在自诞生那一天起,就和普通人划开了天地之别

她明白如果她请求,六道骸和沢田纲吉都会愿意让她脱离里世界,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度过余生,但正因为如此,她无法让自己任性,为了她敬爱的两人,她只会以一个里世界人的身份效忠到至她死去

光与影的分割线自相遇那一刻起就悄然划下,她可以现在走进去,以一个普通的并盛中学女学生的身份加入那个热闹的团体,纵使和其他人不熟,但笹川京子不会让她在任何场所受到冷遇。她们坦然的问好,她关心她的病情,她感谢她的关切,就如同两个最平凡无奇的好朋友,一个太过天然,一个过分羞怯。但所有的时光都是偷来的

愚弄真实的幻术师最不能愚弄的是自己的心,即使是以假乱真的有幻觉,在建立的那一刻也要知晓这是假的。无需戴蒙·斯佩多的魔镜也能窥见的真实是——

我和她无法在一起

下午的阳光还那样热烈,少女的周身却好像被无形的阴郁隔开,她向往的望了一眼还在洋溢欢乐的房间,默默离开了还未抵达的目的地


“库洛姆——”还在认真倾听朋友交谈的笹川京子好像突然感觉到了什么,突然朝少女离开的方向望去,但她什么也无法看到,因为周围挤满了热情的人群。黑川花一惊一乍的按住她,训斥不听话的病人不要把额头的湿毛巾甩开,笹川京子顺服的接受好友的指责,只是有些惋惜的说道:“那盆花,原本是想要今天送给她的”

“给你好好照顾着呢,一盆花而已,过几天再送不就好了。”黑川花并不理解


浑身尘土伤痕的沢田纲吉告别狱寺隼人和山本武,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见下午分别时还好好的自家雾守一人孤零零的走在暗沉的小巷,即使看不清脸,也能感受到围绕在少女周身铺天盖地的悲伤。无需多想,沢田纲吉叫住了对方,“库洛姆——,你怎么了?”

于是少女抬头,看清他的一瞬间,紫水晶般的瞳孔里涌出了大滴大滴的眼泪

巷口出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这里不是交谈的好地方,沢田纲吉握住库洛姆的袖口,对她说:“到我家来,我们慢慢说”


于是彭格列十代目听到了可能是他这段日子最震撼人心的消息——

“什么——————,库洛姆喜欢京子酱??”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